好梦初醒

胜利的荣誉,交给你们
失败的苦痛,交给我

[王黄]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给某只少天的情人节礼物

*说好的王黄


一、


  情人节这天,黄少天收到了一个特殊的礼物。


  一个长相奇特的俄罗斯套娃。


  奇特点便是这个俄罗斯套娃的眼睛,似乎被人画坏了,一只大一只小。


  “欸队长队长,你看这个像谁?是不是很像大眼儿?我也这么觉得!”黄少天打开了最外层的一个。


  里面的一个跟外面的表情完全不同,如果说最外面的这个是沮丧,那这个的表情则是平淡。


  黄少天觉得有趣,开始不停地拆这个俄罗斯套娃。平淡,勾起一点点嘴角,浅淡的微笑,俄罗斯套娃的表情越来越愉快。


  打开最后一个俄罗斯套娃,黄少天发现了一小张复古的羊皮纸。


  上面画了个地图。


  “欸队长我出去一下!”黄少天丢下一句话往外头走。


  喻文州收起手机,说了一句“路上小心。”一分钟前一条来自王杰希的短信还存在他手机里“喻队,情人节放少天一天假吧,拜托了。”


二、


  黄少天循着羊皮纸上的地图找到了一个餐馆。


  “嘿美女!早安啊吃过早饭了吗我吃过了哟。你们这儿有什么好吃的啊招牌菜什么的来说说看。诶你看看我这儿有张羊皮纸上面让我来你这餐馆你说是不是你这餐馆被秘密地藏了什么宝贝啊。诶肯定是的,本剑圣都快佩服自己的机智了……”


  黄少天就这么旁若无人地喋喋不休着,柜台的美女面色铁青地进了后台拿出来一个盒子。


  “拿去。这是一位先生给你的。他说只要有一个很烦的人先生拿着羊皮纸过来就把这个给他。”柜台美女说着敢开了他开始为下一位客人点餐。


  黄少天抱着盒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他打开了盒子,盒子里装着一个手办。熟悉的角色形象,他一下就认出了这是他的夜雨声烦。


  “诶呦这位先生肯定是我的粉丝,这么喜欢本剑圣还要把夜雨声烦的手办给我诶呀太客气了……”


  说着他将手办从盒子里拿出来,与此同时一张纸在盒子底露了个脸。


  “日当正午,老牛锄田。”


  纸上如是写着。


  黄少天挠了挠脑袋,边走出餐厅边想着。


  “日当正午,老牛锄田?这是个啥?”黄少天自言自语着往街走,突然眼前一亮。


  他眼前是一个城市公园,他依稀记得这公园里有放一块题字石上似乎有《悯农》一诗。


三、


  黄少天在《悯农》的题字石上拿到一个手机,手机开着百度地图,顺着导航黄少天找到了一个森林。


  森林不大,在奔波中度过了大半天的黄少天在穿过森林时已经是黄昏。名为黄昏晓的星星挂在了天上。


  “woc究竟谁啊这么无聊。”黄少天虽这么抱怨着但仍兴致不减。


  森林的尽头是一条浅溪,和一片草原,看上去像极了荣耀里的草原。


  “砰”的一声,一颗星星状的烟火升了起来,“哗”的一声后四散。


  “哎哟真有创意太有趣了这个。诶看起来挺眼熟啊像是……对,像是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


  “就是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黄少天身后突兀地响起个声音。


  黄少天警觉地向后看去,熟悉的身影和熟悉的大小眼。


  “诶呀大眼你怎么在这儿啊你也是被那个坑人的纸条坑来这儿的。不过说真的这儿还挺漂亮的。还真别说做出这个的家伙还挺有创意的我喜欢。”


  “喜欢就好。”王杰希勾起个浅笑,“要看个魔术吗?黄少?”


  “诶呀大眼儿要亲自变魔术啊难得难得。来来来,不看可惜啊。”


  王杰希嘴角的笑容扩得更大,从西边的树上摘下一片叶子,手腕一翻变成了一朵玫瑰。


  “我喜欢你,要在一起吗?黄少?”


  王杰希微笑着,如是说。


评论(2)

热度(19)